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兴安盟非物质文化遗产行业专家的通知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分享到:

各有关部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

  为了进一步推进兴安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我局拟组建兴安盟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智库,现将征集智库专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专家库专家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主要从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有关单位中推荐。盟内专家由申请入库专家所在单位组织申报,统一推荐。盟外专家可自行申请入库(需报送职称、职务等相关证明材料)。

        二、基本要求

被推荐人选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标准:

  (一)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二)廉洁自律,公正诚信,具有良好的个人信用和职业道德;工作责任心强,能够以严谨的科学精神,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各项评审、评价、评估、咨询工作;

  (三)具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熟悉相关领域或行业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国内外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动态,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范;

  (四)具备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意愿,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

  (五)愿意为推动兴安盟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发展出谋划策,积极主动参与和配合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工作。

  三、专业技术要求

  入库专家除需符合基本条件外,还需符合以下专业条件之一:

  (一)高校、科研院所及事业单位旅游相关专业技术专家或知名旅游规划团队人员。

  (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专家智库成员。

  (三)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专家。

  (四)各社会团体、专业协会的会长等专业人士。  

       (五)非遗相关领域知名民俗专家、学者。

  四、管理模式

  入库专家将实行聘任制,与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签订聘书,以一事一议或长期聘任的形式,为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提供咨询服务。

        五、报送要求

  请专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包括研究方向、专业分类、发展经历、学术成就等信息,将作为抽选候选专家参加科技评审、评价、评估、咨询工作的重要基础条件。请推荐单位认真审核把关,确保推荐信息真实准确。

  请各推荐单位和个人专家请于2020年5月22日前,将推荐专家汇总表(附件1)和专家信息表(附件2)扫描件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将对上报的专家信息保密。经审核通过的专家名单将在我局门户网站公示后入库。

  此次集中征集后,专家库实行常年受理申请、定期集中审核、动态更新的方式,对专家的入库申请和退出进行审核。

  特此通知。

  联系人:那日松     联系电话:0482-8268620

  邮箱:357441159@qq.com

  附件:

  1、兴安盟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智库推荐表.doc

       2、拟推荐兴安盟非物质文化遗产行业专家个人信息表.docx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0年5月18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