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行动倡议书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分享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引导全盟涉旅餐饮企业健康发展,特向全盟涉旅餐饮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反对铺张浪费。全盟星级旅游饭店、旅游民宿、旅游景区景点、农牧林家乐等涉旅餐饮企业和广大游客要从自我做起, 积极加入到“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争做专项行动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积极倡导崇尚节俭、健康饮食、科学消费的生活理念和饮食文化。

  二、主动履职尽责,强化行业自律。全盟涉旅餐饮企业要规范经营行为,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要带头践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把制止餐饮浪费贯穿到加工、服务各个环节。要大力推行分餐制,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公夹,营造节约用餐氛围,树立行业新风。

  三、倡导绿色消费,倡导文明用餐。全盟涉旅餐饮企业要积极引导广大游客养成节俭用餐习惯,按需点餐,理性消费, 摒弃不良饮食陋习,让“珍惜粮食,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余打包”“光盘行动”成为自觉行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以实际行动建设文明节俭、科学健康的饮食环境。

  四、加强宣传引导,履行社会责任。全盟涉旅餐饮企业要广泛设置宣传画、提示牌,宣传节约用餐理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及时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避免浪费,并提供打包服务,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0年8月1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