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从“舌尖”到“心间” 杜绝旅游业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资源开发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分享到:

全盟旅游企业、广大游客:

  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餐饮作为旅游业重要环节,在旅游过程中制止餐饮浪费,营造良好的用餐氛围,是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的至关重要一环。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号召,全面打造文化旅游支柱产业,在我盟旅游消费领域积极践行、宣导“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现对旅行社、旅游景区、酒店以及导游、领队等旅游从业者发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

  一、 旅游餐饮业内部积极向职工宣传、引导“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节约理念。

  二、旅游从业人员,包括一线导游、领队、餐厅工作人员等,积极引导游客旅途中就餐拒绝浪费。

  三、旅游景区、酒店、餐厅、集散中心、驿站、营地等提供餐饮服务的经营性场所,在醒目位置张贴“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标语、宣传海报,积极向游客宣导适度点餐,文明用餐。

  四、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涉及旅游餐饮服务的公司、社团,应在各自的网站、微信平台、微博等网络在线平台宣传“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五、提供旅游餐饮服务的经营性场所要合理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推行简餐、分餐、标准化饮食;合理设计宴席菜单,倡导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减少宴席浪费;规范自助取餐,提醒顾客“勤拿少取,按需取餐”。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已经是我国居民日常家庭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盟的旅游行业及其从业者要行动起来,为营造“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社会氛围,使居民大众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出表率与贡献,把“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理念从舌尖传递到每个人的心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