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兴安盟旅游行业关于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市场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分享到:

全盟各旅游企业、广大游客: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号召,充分发挥全盟旅游企业作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向全盟旅游企业及广大游客发出如下倡议:

  一、旅游餐饮服务单位要创新服务模式,合理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推广分餐制,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供有游客自愿选择,避免造成浪费,引导游客养成健康用餐方式;在订餐、点餐、加餐等环节,及时提醒游客理性消费,并在餐后主动提供打包服务。

  二、全体旅游一线工作者积极引导游客旅途就餐拒绝浪费;旅行社的团餐设计预定要充分考虑游客用餐习惯、用餐食量以及健康营养等要求,科学、合理制定团餐产品;导游带团过程中,发现游客有餐饮浪费行为要及时劝导、制止,引导游客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全体旅游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承担起反对浪费陋习、普及节约用餐文化、提倡文明消费风尚的责任,为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社会氛围的营造和健康生活习惯的塑造做出积极贡献。

  三、A级旅游景区要积极引导景区内餐饮企业从服务方式、语言、技巧、器皿包装等方面建立健全有效措施,做好用餐提醒;公共文化服务演出单位要结合专项行动,创作一批反映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文艺作品,并通过乌兰牧骑演出等活动,深入开展宣传。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餐饮陋习,用“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实际行为提升全体游客素质和文明程度。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0年8月18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