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全区非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公示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分享到: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评选表彰全区非遗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内文旅办字[2020]54号)要求,我局在全盟范围内开展推荐工作。按照推荐条件和推荐要求,各旗县市、盟非遗中心将符合条件的先进集体、基层非遗业务工作骨干、有影响力的代表性传承人逐一筛选、推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成立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斯钦都楞任组长,各副局长、办公室主任、非遗科长、非遗中心主任为成员,经党组会研究讨论,按照全盟非遗工作取得成绩等因素综合考量,推荐出一家先进集体和三个先进个人。具体如下:

  一、先进集体:

  科右中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二、先进个人:

  1.乌云格日乐,女,蒙古族,1990年起从事群众文化工作。2006年任文化馆副馆长,2017年5月,被认命为科右前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自从2007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申报工作以来,经常深入基层,挖掘整理大量流散在民间的传统文艺作品。截至目前,科右前旗拥有区级非遗项目12项、盟级项目52项、旗级项目70项、区级传承人13人、盟级传承人163人、旗级传承人286人。

  2.余雅明,女,蒙古族,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非遗科科员。自2009年在科右中旗文化局参加工作以来至今一直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后参与了科右中旗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普查—田野调查工作、自治区级以上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保护工作、科右中旗蒙古文书法千人笔会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规模的书法课”等传承活动,组织参与5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研培工作。

  3.阿古拉,男,蒙古族,蒙古族四胡音乐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四胡演奏家,作曲家。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四胡协会副会长,内蒙古音乐家协会理事,兴安盟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特聘四胡教授,先后培养了一千多名四胡学生,在各级各类培训班上累计培训两千余人次。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0年7月22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