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兴安盟文体新广局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1日 分享到:

  按照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6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抓好贯彻落实

  1、实行政务公开责任制。局办领导承担分管业务内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责任,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承担本科室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直接责任并负责本科室职责范围内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审核,其余人员负责本岗位范围内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具体工作。政务公开专人负责最后的把关审核。

  2、完善相关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加强政务公开日常业务办理工作,进一步梳理和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

  二是政务公开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学习培训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交流等方式提高政务公开业务操作能力,进一步明确和掌握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5条,对包括社会文化、专业艺术、文化市场、新闻出版、行政执法、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专题活动、文化遗产、文体产业、对外交流、广播电视等多个方面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未有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总结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还存在政务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完善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的细节,建立高效协调运转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