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分享到:

  一、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盟委、行署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立足职能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具体文件的起草和有关信息的公开及日常工作,形成多方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培训工作,积极参加行署组织的网站后台内容管理及应用培训,不断强化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不断完善信息报送制度、信息审查制度、信息公开指南等各项规章制度。

  三是按照“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要求发布信息时需经审核后方能发布。定期开展政府网站信息自查整改,结合工作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预决算公开等栏目进行了重新讨论和修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1条,对包括社会文化、专业艺术、文化市场、新闻出版、行政执法、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专题活动、文化遗产、文体产业、对外交流、广播电视等多个方面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有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还存在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政务人员专业性还不够、人员配备不够充足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途径,通过网络、手机等多种方式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协调增加工作人员人数,增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采集、编辑能力,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