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疫情防控动态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办公室 邢翔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切实守住全盟文化旅游体育阵地,在1月26日上午第六次盟委委员会议暨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结束的当天,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落实“一级响应”,局班子和科室负责人提前结束春节休假,下午2点立即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守土负责。会上,传达学习了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自治区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1月26日上午第六次盟委委员会议关于做好我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决定成立全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防控新型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六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发放《致全盟各旅游经营业主和广大游客一封信》,发动全系统干部职工,提高防控意识,普及防控常识。盟文化旅游协会向全盟旅游企业发出《倡议书》,发动各家旅游企业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局属各单位建立了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落实上级有关防控要求,每天下午4点前向自治区文旅厅和行署政务值班室报送信息,严防死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落实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根据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人员多、流动性大、点多面广的行业特点,按照“源头防控,加强监测,有效隔离、科学处置”的工作原则,从24日开始,全盟文化旅游体育所有场馆全部闭馆,暂停或延缓举办一切群众性文体活动,禁止游客进入或外出。

  (一)关闭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非遗馆、影剧院等33 家公共文化场馆和网吧、歌舞厅、酒吧、音像店、游戏厅等449家经营性文化场馆,以及健身房、游泳馆、台球厅、滑雪场等114家体育场所。取消春节期间计划举办的109 场次演出活动,包括49场公益性演出和60 场群众文化活动。

  (二)全盟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57家全部停业,暂停组织入境及国内旅游团队,各旅行社也无“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全盟30家景区与44 家星级接待户关闭,20家全盟星级酒店现入住56人,无往来及途经湖北省人员,酒店已采取消毒和入住人员测试体温,均无发热症状。

  (三)全盟57家旅行社从1月25日起不接团、不发团。由呼伦贝尔畅通旅行社接待的 31 名台湾游客和奇迹旅行社接待的12 名杭州游客25日进驻阿尔山,26日9点前这两批游客乘大巴返回海拉尔。另外,我盟取消了来自沈阳2个入境旅游专列和天宝旅游社出境游业务。

  我盟突泉县是全国冬动会轮滑比赛承办地,1月5日四川省52名队员已到突泉县赛场进行训练,25日全盟比赛场馆关闭,1月26日52名队员返回四川。1月26日河北省20名参赛队员分乘火车和飞机来我盟参加比赛,其中17人在北京中途返程,另外3人到站后立即折返,至此十四冬比赛队员全部得到妥善安排。

  三、加强督查检查,做到守土尽责。

  (一)为了确保全盟文化旅游体育场馆和旅游景区全部关闭,做到人员不外出,外人不进入,从27日开始,我局成立三个督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六个旗县巿落实情况及时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不留余地和死角,确保落实到位。另外我局还成立两个巡查组对全盟关闭的景区场馆进行不定期的明查暗访,对落实不到位,执行打折扣的行为,坚决纠正和查处。

  (二)从1月27日开始,对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全面梳理盘查,查找1月1日至24日与湖北方面人员有过接触者,了解并掌握情况,及时进行隔离和监控,并向全盟防控领导小组报告。

  (三)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旗县市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的检查指导,靠前指挥,就地落实,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