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全力做好全区草原旅游整治任务落实情况盟市交互督导检查迎检工作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资源开发科 作者:王诗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分享到:

  为了全面贯彻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反馈意见,认真落实自治区文旅厅《关于开展草原旅游整治工作盟市交互检查的通知》要求,我盟认真筹备迎检工作,全力督促整改进度,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按照自治区文旅厅要求,7月13日-7月16日,由鄂尔多斯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谢永锋一行三人组成的全区草原旅游整治任务落实情况盟市交互督导检查组赴我盟进行督导检查,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白书勤及相关科室人员一同检查。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我盟草原旅游整治工作方案、台账落实情况、草原旅游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实施情况、草原旅游管理办法落实情况进行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抽查。

  

  检查组针对我盟草原旅游规划印发实施情况、草原旅游长效机制建立情况、销号台账整理情况以及实地整改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查看,并就草原旅游整治任务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和讨论,针对个别景点销号台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指正,并提出了意见,为下一步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奠定了基础。

  

  检查组先后赴科右前旗、科右中旗、突泉县共8个草原旅游景区(点)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侵占草原情况和手续办理情况,每到一处都与当地分管领导、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人员以及业主进行详细交谈,不仅针对草原旅游景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整改和长效管理意见,更对草原旅游景点整体发展方向提出具体指导。

  

  

  检查组对我盟草原旅游整治任务完成情况给予高度肯定,不仅底数清晰、任务明确,台账精细、整改手续完备,整改任务整体有序推进。

  

  通过此次交互检查,不仅有效推进整改进度,督促各旗县市自查自检,更为各盟市提供了交流互鉴平台,为高质量完成草原旅游整改任务提供了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