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东部区蒙古族刺绣和科尔沁四胡非遗交流展示活动在兴安盟举办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信息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分享到:

  8月17日,自治区东部区蒙古族刺绣和科尔沁四胡非遗交流展示活动在兴安盟举办。来自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等5个盟市和兴安盟6各旗县市的110余名非遗传承人通过刺绣作品展示、服装走秀、四胡演奏等形式全面展示了非遗作品。

  

  

  

  

  

  

  在刺绣展示区刺绣艺人精心制作的刺绣服饰、装饰画、烟袋等近300件套作品摆满了整个展台,琳琅满目、各具特色。展区内,区级刺绣传承人现场主持介绍参展盟市刺绣作品,并由刺绣艺人现场解说创作作品的工艺特点、技法技巧、颜色搭配等技艺手法和设计理念,既起到了刺绣作品的宣传推介,也为参展盟市之间刺绣文化的交流互鉴提供了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国家级蒙古四胡传承人、自治区四胡协会会长巴彦宝力格表演四胡独奏《民歌主题变奏曲》

  

  

  

  

  

  

  在演绎台上,兴安盟四胡艺人用独奏或合奏的形式,展示科尔沁四胡演奏技艺和发展成果,演出中穿插服饰走秀、民歌联唱、乌力格尔等节目。活动现场还展出五角枫银器、葫芦烙花、步阳草编等兴安盟文创产品和兴安盟大米、宝润红酒等农副产品。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自治区东部盟市之间非遗文化的交流互鉴、相互融合、共同发展提供了平台,为科尔沁四胡及蒙古族刺绣技艺的传承创新、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兴安盟将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兄弟盟市间的文化交流合作,着力提升科尔沁四胡、蒙古族刺绣技法水平,提高创新能力,打造文化品牌,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