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于8月19日召开全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会上,文化旅游体育局刘志副局长对我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工作任务部署,重点强调了深化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和工作目标。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工作专班,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会后要按照《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制定适合本单位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责任目标,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按阶段逐步完成专项整治工作。

  

  

  

  会后,举办了《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2020年夏季高温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讲座》,聘请内蒙古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翟进教官为全系统干部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参加培训人员有局直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及全盟涉旅企业负责人,共计160多人。

  本次培训,重点强调消防安全“一懂三会”。一懂:懂得本场所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火灾危险性;三会:会报警,发现火灾后会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会灭火,发生火灾后会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扑救初期火灾;会逃生,懂得逃生技巧,发生火灾后迅速逃离现场。逃生时要直奔通道,不要进入电梯,防止被困在电梯内;当没有办法逃生时,要及时向外呼喊求救,以便迅速的逃离困境。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掌握了遇到火灾时的逃生方法和技巧,大大的提高了与会人员的安全意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