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安全生产督查组对兴安盟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市场科 徐丹丹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分享到:

  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国庆节、中秋节假日安全防范工作要求,深刻吸取山西太原合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教训,持续深化文化和旅游市场等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工作,自治区安全生产检查委员会第二督查组于10月7日、8日对兴安盟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督导检查工作。

  

  

  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韩海林、自治区文旅厅市场管理处副调研员卢振弋、自治区文旅厅资源开发处蔡寒、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干部毛磊一行四人组成的督导检查组,在盟应急管理局和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对兴安盟的网吧、歌厅、景区、景点、旅行社等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大检查。督导检查组对景区中存在的应急预案不规范、警示标志被树木遮挡等问题进行排查;对网吧、歌厅等文化经营场所中存在的防火预案演练记录不全、电线设置裸漏在外等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大型场馆的逃生警示标志不合格、消防控制室无交接记录等问题进行提示。

  

  

  接下来,我局将本着“人民至上、生命之上”的理念,针对督导检查组排查的隐患、发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实到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