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治理先行 畅通兴安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路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白雪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兴安盟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畅通全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道路,4月8日,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彦涛深入旅游重点旗县、深入旅游从业商户,开门纳谏、广开言路,与当地的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接待户、旅游客运公司等,就旅游市场专项治理整顿问题开展专题座谈会议。

  在突泉县的座谈会议中,执法人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各级各部门对于我盟旅游市场治理的举措和决心,同时强调了旅游从业人员在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中的重要作用,并发放了《非法旅行社经营的“五大障眼法”》宣传单,主动公布了旅游市场监督热线,呼吁广大从业者主动参与旅游市场监督、主动举报旅游市场乱象。

  在科右中旗的座谈会中,执法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我盟旅游市场以往查办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述,向与会人员详细分析了如何辨别市场中违法违规行为,当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时如何举报,在讨论环节中,各旅游从业者也从市场经营经验出发,为旅游市场执法工作的下一步开展提供了诸多思路。

  会议中,执法人员向服务对象们发放了《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满意度调查问卷》,详细了解大家对我盟文旅市场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度。

  张彦涛局长在听取突泉县、科右中旗旅游市场代表们的发言后表示,旅行社、景区、接待户、客运公司等作为旅游市场的重要环节,一方面要做好自身的规范经营,积极营造兴安盟旅游“南大门”形象,另一方面也要携手共创良好的经营环境,望大家与执法人员一同参与到行业治理中来,对于违规违法、乱象行为及时举报。此外,张彦涛局长针对旅游市场的疫情防范、安全生产、意识形态规范管理等做出了详细要求。

  年内,兴安盟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仍将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我盟境内的“黑社”“黑车”“黑导”,并呼吁广大市场经营者参与到行业自治、行业监管中来,坚决打击一切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兴安盟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