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文化卫士肩负抗疫工作的文旅担当

来源: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白雪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分享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兴安盟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应对,以辛勤汗水和实际行动,肩负起抗疫工作的文旅担当。近日来,各旗县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紧急动员、紧急行动,在全盟范围内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排查,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通过文化旅游渠道在盟内传播扩散,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8月5日至6日间,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乌兰浩特分局执法人员全部下沉一线,全面开展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大检查。执法人员以周边乡镇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景点、文化用品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向经营业主强调“一米线”“每日消杀”的重要性,要求出入场所的所有人员全部佩戴好口罩,游客须在景区入口处完成扫码,各经营场所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压细。

  科右前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8月5日、6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是清理整顿了一处非法从事旅游经营的景点,停止了该景点所有非法经营的旅游项目;二是对重点景区开展整顿,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对金马鞍景区和草原驿站的暂时关停;三是加大夜间对旗内文旅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的巡查指导,对不合格的场所做出暂停营业的处理。下一步,文化执法人员将继续对重点点位跟踪监管,杜绝防疫隐患的再次出现。

  作为兴安盟重要旅游目的地,阿尔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8月5日、8月6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对所有景区进行拉网式疫情防控检查,检查组分别前往奥伦布坎景区、奥伦布坎汽车营地、白狼峰景区、白狼镇鹿园、白狼林俗村、林俗文化产业公司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各类文化经营单位的检查仍在进行当中,执法人员对防控不到位的场所现场责令其整改,并限定整改时间予以复查。

  科右中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8月5日至6日的执法活动中,继续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排查,坚决做到不漏户。全体执法人员兵分两组,第一组以旅游市场为重点,着重督察景区景点的疫情防控正规化运作流程,执法人员全程值班值守,在一米线设置、体温监测、扫码登记等环节对景区加以规范。第二组以巡查形式奔赴网吧、歌厅、台球厅、游乐场等文化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加以完善,同时就疫情防控的重要程度向各场所负责人进行普及,加强巡查、广泛宣传,为疫情防控的长期战做好准备。

  为实现疫情防控的科学有效,突泉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8月5日、8月6日对县内所有文旅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指导检查。第一组执法人员深入网吧、印刷厂、书店、工艺品店、歌厅、台球厅、电影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第二组执法人员深入景区、乡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全县文旅市场的安全稳定。

  在扎赉特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研究决定下,暂时关停了旗内文化娱乐和体育场所,在此期间,扎赉特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市场巡查,防止文化娱乐场所私自营业给疫情防控带来影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