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

来源: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白雪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分享到:

  为确保广大青少年度过健康愉悦的假期生活,打造乌兰浩特市文明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乌兰浩特分局在2021年暑假期间,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 “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召开会议,部署落实

  专项行动开始前,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乌兰浩特分局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各级各部门关于网络文化环境治理的部署决定,明确以查处色情暴力、低俗媚俗、炫富拜金等含有危害社会公德禁止内容、违法违规的网络文化产品和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本次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要求全体执法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网络巡查,对违法违规文化产品和经营行为给予严厉震慑和打击。

  严格检查,整治市场

  执法队员一方面以线下的文化经营场所为重点,全面走访校园周边网吧、书店、印刷厂及文化用品商店,不留死角、细致排查。另一方面以线上直播巡查为抓手,重点检查了本地的网络平台、新媒体平台、网络主播等,从内容供给方面仔细检查,确保网络意识形态的安全、有序。

  

  

  联合执法,增强实效

  为了进一步增强专项行动效果,8月11日,在乌兰浩特市网信办的带领下,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乌兰浩特分局联合市公安局网监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对全市范围内的网吧、书店、印刷厂、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店等开展了执法检查,通过多部门的协调联动,有效治理我市的网络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乌兰浩特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9人次、车辆53台次、检查经营场所53家次,巡查本地的微博、微信、抖音、快手、头条号、网站共146个,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

  

  

  下一步,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乌兰浩特分局将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始终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对违法违规文化产品和经营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守护好文化市场这方净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