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春雨工程”湖南省文旅志愿者内蒙古行暨湘蒙文化交流活动在我盟开展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分享到:

  9月5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湖南省文化馆、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湖南省文化馆文旅志愿服务群文支队、兴安盟文化馆、兴安盟乌兰牧骑、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协办的2021年“春雨工程”湖南省文旅志愿者内蒙古行暨湘蒙文化交流活动在我盟开展。

  惠民演出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分别致辞,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主持活动。

  

  

  

  活动期间,湖南省文化馆为兴安盟文化馆捐赠了文化活动设备,湖南省文旅志愿者与我盟的文化志愿者共同演出了具有浓郁湖南特色和草原风格的精彩文艺节目。整场演出在热情洋溢的舞蹈《吉祥》中拉开序幕,来自我盟四胡艺术家协会带来的四胡大合奏《追风骏马》更充分表达了我盟人民对远方客人的热烈欢迎。独具湖南特色的湖南丝弦演奏《爱在潇湘》、小组唱《洞庭鱼米乡》《簸箕上的麻雀》等精彩节目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邓东源也以《艺术创作的民族性与时代性结合问题》为题进行了文化旅游志愿活动讲座……众多的文化交流活动,不仅为我盟广大人民群众和文化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为两地民族文化艺术交流、民族文化互鉴,搭建了一个展示和互动的平台,从而构建起边疆民族地区和内地文化交流的新格局,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春雨工程”是由国家文旅部、中央文明办共同主办,以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内地文化交流、相互学习、促进发展为目的,以志愿文化服务为宗旨,以文化志愿者为骨干,以 “大舞台”“大讲堂”“大展台”等文化形式为载体的文化交流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文化部门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特别是受到了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