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踩着轮滑打“冰球”,“十四冬”场馆开始预热

来源:突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分享到:

  踩着轮滑打“冰球”,“十四冬”场馆开始预热

  十四冬”日益临近,兴安盟突泉县作为轮滑冰球比赛承办区,轮滑冰球项目的普及也进入了快车道,练习者日益增多。

  11月19日,在突泉县体育馆轮滑冰球比赛场地上,一群脚踩轮滑鞋的运动员穿梭其中。她们是突泉县女子冰球队的队员,自从轮滑冰球场地向外开放后,通过积极申请,这几日每天都准时来场馆训练。

  

  突泉县女子冰球队队员宋一涵介绍说:“自从知道冰球已经成为‘十四冬’项目之一,很开心,以后也要努力训练,希望能参加这种全国型的赛事。”

  轮滑冰球又称轮滑球,虽然源于冰球,但却又在个人技巧和团队战术方面综合了冰球、曲棍球等多个项目的特点,速度快、对抗性强,相比一般运动要求敏捷度更高,轮上、杆上等技术缺一不可。

  

  “冰球队今年夏季开始成立的,现在能有30个学员,自从孩子们知道‘十四冬’以来,孩子们训练积极性非常高,都希望早日进入大赛当中,为突泉县争光。”突泉县女子冰球队教练杜秀君说道。

  

  据了解,轮滑冰球运动员装备的是单排轮滑鞋而不是冰刀,参赛人数也比冰球少,同时,轮滑冰球对场地限制不大,更易开展。2017年轮滑冰球正式成为全运会项目,2018年轮滑冰球正式成为冬运会项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