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咬定目标 努力奔跑 用实际行动追逐乌兰浩特足球梦想

来源:乌兰浩特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分享到:

  乌兰浩特市足球运动在自治区体育局和足协的大力支持下,在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的鼎力帮助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开启少年足球梦为引领,认真落实《自治区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借鉴武汉足球青训模式,着力构建乌兰浩特市足球发展体系。

  一、寻找机遇,谋求合作,全力以赴推动足球发展

  一是注重引智,不断开拓视野。2017年以来,我市先后两次引进萨马兰奇基金会公益足球项目,4名外教为3所学校178名足球爱好者上了8堂足球活动课,极大地激发了孩子对足球运动的兴趣。组织相关人员到武汉考察学习,商谈合作。二是以赛促进,营造浓厚氛围。举办首届足球联赛,共有中小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俱乐部56支队伍、1103人参赛,比赛时间历时3个月,营造了乌兰浩特地区足球运动的浓厚氛围。三是措施得力,保障顺利实施。乌兰浩特市委、市政府多次组织召开足球改革会议,成立足球青训中心,出台《乌兰浩特市足球青少年训练中心及基地实施方案》,保障足球青训工作有章可循;与西班牙纳马体育签订合作协议,促进足球青训快速发展。

  二、创新理念,探索模式,凝心聚力加快足球发展

  一是坚持“体教结合”的方式,打造“会踢球、有文化”的优秀球员。从全市各学校6至11岁年龄段,家长支持、学生喜欢、学校推荐的2100名孩子中筛选,现有正式队员175名,分别男队160人,每个梯队有A、B两个队;女队13人(2010年龄段);试训队员30人,共计203人。二是采取“分散式上课,集中式训练”的模式,打造“促全面、有特长”的成长环境。周一至周五球员到各自所在学校上课,周二至周五晚放学后(5:30至8:30)、周六周日全天到基地分时段参加足球运动。建立每名球员学习、考勤、技能等方面档案,促进球员整体素质全面提升。三是坚持“请进来、送出去”的理念,打造“搭平台,育人才”的青训体系。聘请西班牙教练团队6名,专门负责足球技术训练,7名体校田径教练负责考勤、组织、建档与家长沟通,激活体校用人机制。王函入选中国足协U11武汉选拔训练营,36名球员赴北海参加集训营,16名球员赴武汉参加U8年龄段比赛。由萨马兰奇基金会出资,分两批9名球员赴西班牙参加集训营,丰富孩子阅历,提振球员信心。

  三、不畏困难,合力攻坚,精诚团结实现足球梦想

  一是逐步解决足球场地不足问题。充分利用目前仅有的一片室外11人制和室内5人制公共足球场地,分时段组织开展足球青训,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增加公共足球场地设施。二是夯实梯队基础提升竞技水平。增聘西班牙守门员教练和女足教练,选拔2013年出生球员,组建女足梯队,在更大范围内增加各年龄段优秀试训球员。参加高层次比赛:3月初,青训中心组队参加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2019 年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足球联赛暨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兴安盟赛区比赛,获得U8、U9冠军、U10亚军。3月末,青训中心组队代表兴安盟参加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2019 年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足球联赛暨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通辽)东部赛区比赛,获得U8季军、U9亚军、U10季军。4月中旬,青训中心U11代表兴安盟参加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2019 年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足球联赛暨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包头)赛区比赛,获得第8名。5月末,青训中心U10梯队代表兴安盟参加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2019 年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足球联赛暨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呼和浩特)赛区总决赛获得第五名。7月中旬,青训中心U8梯队组队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呼和浩特赛区比赛,获得第4名。8月初,青训中心组队参加在沈阳和平杯世界足球公园举行的2019 年中国·沈阳第五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获得U7亚军、U8季军、U11第五名。三是为自治区乃至国家培养人才。广泛挖掘、培养潜力球员,拓宽输送渠道,为内蒙古乃至国家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较高文化素质,高超足球技能人才。

  “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我们将不负厚望,咬定目标加油干,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奔跑践行新时代的追梦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