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召开2020年非遗传承人工作会议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扎赉特旗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分享到:

  3月23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15日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进一步加强我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旗文化旅游体育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扎赉特旗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会议,国家、区、盟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等15人参会。

  会上国家级、区级传承人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述职总结,并就2020年工作展开讨论。

  会议还进行了国家级、区级传承人传习义务履责情况评估表填写;签订国家级、区级传承人目标责任协议书;2020年度非遗传承人推荐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传承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履职,开展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培养好接班人,更好地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的新要求。

  近年来,在扎赉特旗委、旗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我旗已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1项,自治区级保护名录10项,盟级保护名录39项,旗级保护名录89项;国家级传承人1人,区级传承人11人,盟级传承人96人,旗级传承人154人。同时,我旗通过展览、展演、专题讲座和各种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等形式,不断加深广大人民群众对非遗保护的了解,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自觉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为我旗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