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文化卫士助力乌兰浩特国家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孙晓宇 白雪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分享到:

  让红城的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美,在乌兰浩特全市上下协力共创国家文明城市的热潮中,一批来自文化执法战线的工作人员,他们不分昼夜、步履不停,线上线下齐抓共管,这次文化娱乐场所的集中治理,这场建设美好家园的集中行动中,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乌兰浩特分局正在全力以赴。

  

  文明城市,拒绝烟草,文化执法人员在文化娱乐场所内积极推行着禁烟行动;场所内悬挂禁烟标识,非吸烟区不出现吸烟现象,烟蒂不随意丢弃破坏环境,保持清新欢度文化娱乐生活是近年来消费者们达成的统一共识,而拿起扫帚主动清扫门前街道的经营业主们,也在与执法人员一同建设着美好家园。

  

  

  文明红城的创建体现在文化娱乐市场上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未成年人禁入标牌是否悬挂、上网实名制登记是否落实,是否存在未成年人违规上网现象,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全面开展市场检查,不定期来个“回马枪”,伴随着社会整体意识水平的提升与良好经营秩序的维护,虽值暑期时间,乌兰浩特市并未出现未成年人出入网吧的现象。

  

  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需加强,每一名消费者也在文娱场所内保持着安全距离,通过文化市场技术监管平台远程查看各场所的经营状况,对于不卫生现象、不文明情况及时监督提醒,既降低了执法成本,更提高了执法工作的及时有效性,进一步促进了红城文化娱乐市场的健康向上、文明和谐。

  硬发展日新月异、软环境和谐文明,拥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红城在追逐城市文明的道路上一路耕耘、硕果累累,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也将继续为城市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