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2020·兴安盟那达慕盛大开幕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科右前旗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9日 分享到:

  

  

  8月的兴安大地碧草连天、风景如画,8月的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草原绿野放歌、山欢水笑。8月8日,备受期待的2020·兴安盟那达慕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民族体育综合训练基地盛大开幕。区内外游客和牧民从四面八方云集而来,共同欢庆草原盛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宣布兴安盟那达慕开幕

  

  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致开幕辞

  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盟人大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剑夕,盟领导马焕龙、高长胜、孟文涛、聂新鹏、许宝全、呼和、张国平、张立华、宏观及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科右前旗委书记朱成帮,科右前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李振林,科右前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然,科右前旗政协主席修儒峰等全盟各旗县市相关领导出席盛会。

  

  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科右前旗委书记朱成帮致欢迎辞

  

  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盛况的还有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安黎哲,自治区纪委监委、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赤峰市、鄂尔多斯市、北京市海淀区、石林彝族自治县等相关领导及各地企业家代表。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人民网、光明网 、新浪网、内蒙古日报社、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兴安日报社、兴安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盛会进行现场报道。

  

  长调悠扬、奶茶飘香,8月的乌兰毛都大草原犹如一幅绿色长卷,挥洒着牧野如画的诗篇。骏马追风、哈达传情,豪情万丈的那达慕盛会奏响草原文化的华丽乐章,展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理念下的幸福生活。热情好客的科右前旗各族儿女邀请八方宾朋畅游杭盖草原、心灵牧场,共赴2020·兴安盟那达慕。

  开幕式上,彩旗飘扬、彩球高悬,毡房洁白、鲜花怒放,广大牧民身着节日盛装而来,现场绚丽多姿,气氛热烈。

  伴着悠扬的科尔沁民歌,国旗队、会旗队、会徽队和苏力德马队、哈达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弓箭队等传统方队,倾情帮扶科右前旗的北京市海淀区、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与科右前旗缔结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友好旗县”的石林彝族自治县、札萨克图彩车队,及来自全盟六个旗县市的代表队依次走过主席台,并以精彩的文艺节目向全场观众问好。

  

  

  

  开幕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大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开幕仪式由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主持,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致开幕辞,奇巴图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兴安盟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局面,兴安大地呈现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边疆安宁、生态文明、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亮丽风景。那达慕是草原人民薪火相传的民族文化盛会,是展示民族风情、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文旅融合的重要载体。通过多年精心打造,兴安盟那达慕已经成为引领草原旅游发展的重要品牌和展现草原文化独特魅力的体育赛事。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举办那达慕大会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生动实践,是加强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推进草原赛事与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本届那达慕必将为各位奉献一场草原上的“视觉盛宴”,也必将促进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兴安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科右前旗委书记朱成帮向本次那达慕盛会的开幕致欢迎词,向光临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兄弟旗县市区同仁和广大农牧民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草原最美好的祝福,祝兴安大地事业兴旺、五谷丰登,各族群众吉祥如意、幸福安康。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灿烂辉煌。致辞中,朱成帮指出,近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科右前旗委、政府团结带领全旗各族人民,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的决策部署,和盟委、行署“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的部署要求,以打造“中国新兴草原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杭盖草原、心灵牧场”为名片,坚持生态优先,引领绿色发展,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践行了“使命担当”、展现了“地区形象”。那达慕是草原的盛会、文化的盛宴、丰收繁荣的展示、草原与世界对话的窗口,积淀着草原民族古朴厚重的精神追求,承载着草原人民与生俱来的文化记忆、既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展文化旅游的重要载体。在这草原最美好的季节,盟委、行署举办全盟那达慕,这既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举措、也是“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重要抓手、更是兴安儿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对于发展草原旅游、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守护草原人民的精神家园,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科右前旗将以承办本次那达慕为契机,以更好的产品、更优的服务、更靓的环境,喜迎八方宾朋。

  在万众期待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宣布大会开幕。刹那间,礼炮齐鸣,彩烟齐放,现场变成歌的世界、舞的海洋。

  

  

  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拉开开幕式文艺表演的序幕,激昂的琴声响彻千里草原,歌伴舞《站在草原望北京》、200人大合唱《梦回乌兰毛都》唱出了风采、舞出了豪迈。500匹蒙古马群入场和豪迈、骠悍的马术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掌声、欢呼声、呐喊声响彻云霄,开幕式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本次活动由盟委、行署主办,科右前旗委、政府承办。活动历时一周,除了开展赛马、搏克、射箭传统那达慕赛事外,还将举办草原文化旅游发展论坛和乌兰毛都草原争霸赛,并设置了蒙古族服饰那达慕、蒙古族传统趣味那达慕、诗歌那达慕、奶制品那达慕、音乐那达慕等诸多板块内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