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健身气功八段锦走进校园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信息员:白锦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分享到:

  为了科学有效地增强学生体质,增强学生的抗疫能力,有效促进传统体育和校园体育活动相结合,发掘民族元素,打造特色校园文化,113日,扎赉特旗健身气功协会 社会一级体育指导员尤秋英,毛念华,马秀丽等一行五人走进校园,对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三中学初中三年级全年段300余名师生,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教学与指导。师生们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基本掌握了全套功法的基本要领,之后经过几天老师领打,功法得到了快速的巩固与提升。师生们学习认真,领悟快,并且对学习健身气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我国古老文明的结晶。动作多以静凝神,以动抻拉筋骨,配合自然呼吸,非常适合由于疫情长期居家返校的学生练习,并对培养学生学习注意力,打下较好的基础。

  由于练习八段锦,不受场地约束,无需器械,动作幅度较小等特点,非常适合作为学校大课间的活动内容在各校园中推广。

  此次健身气功进校园的大型活动在我旗尚属首次,也是扎赉特旗健身气功“六进”工作之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