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节假日“六进”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白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分享到:

  

  为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工作部署,认真贯彻“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丰富景区文化内涵,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断提升群众对文旅生活的满意度,助推全旗文化旅游深入融合发展,5月2日,由旗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1年科右中旗节假日“六进”景区系列活动在游客集散中心广场开展。

  

  此次活动是继“同心同行·梦圆小康”科右中旗2020年节假日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活动后的又一次文化赋能旅游新体验。活动以旗乌兰牧骑演员带来的舞蹈《唱响新时代》拉开序幕,激情的舞姿展现新时代科右中旗人民追求幸福、新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一首《牧民歌唱共产党》唱出草原儿女心向党、心系祖国的真挚感情。

  活动期间,科右中旗沃尔墩刺绣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展示展销,6位非遗传承人为游客带来蒙古族刺绣、民间剪纸、图什业图皮画、泥塑、彩色绳艺等非遗技艺展示,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旗图书馆精挑细选《红色家书》《守初心担使命》等60本经典红色书籍,供游客阅览,让书香传递爱国情。同时,旗文物局还举办红色文化展览展示,将高力板保卫战、二十八扑火烈士、前德门山烈士纪念地等11处革命遗址遗迹呈现给游客,回忆红色经典,重温激情岁月,汲取红色力量。

  据悉,2021年科右中旗节假日“六进”景区系列活动时间为5月1日至10月7日,先后走进图什业图亲王府景区、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中影制作基地、电视剧《枫叶红了》拍摄基地、翰嘎利湖休闲旅游度假区、巴彦敖包生态旅游度假村、哈日道卜休闲观光田园等景区,通过传唱经典、音乐网红直播、景区驻场演出、非遗项目展示、红色文化宣传、经典图书展览、旅游商品展销等形式开展25场次的演绎展览活动,丰富景区文化内涵,助力打造科右中旗“枫林马镇”文化旅游品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