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行走的非遗"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分享到:

8月2日,由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兴安盟教育局、科右前旗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桃合木弓箭会暨兴安盟第三届青少年传统搏克比赛”在科右前旗桃合木苏木赛马场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科右前旗非遗保护中心组织的30多名非遗传承人齐聚现场展示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赛人员和游客驻足观看、亲身体验。

本次参展的非遗项目有《札萨克图刺绣》,《乌兰毛都马具制作技艺》,《擀毡技艺》,《查干伊德》,《皮雕》等。

本次非遗展示活动实现把非遗融入群众的当代生活中,着力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密切连接,通过更好地服务人民,使非遗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为更好地展示传播非遗、助力文旅产业恢复发展,科右前旗非遗保护中心今后将继续通过行走的非遗展示,让群众有更多机会与中华传统文化邂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