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大交通” 推动突泉县交通网络再升级

来源:突泉微讯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分享到:

  “十四五”以来,突泉县交通拉满手中弓,放出弦上箭,交通投资持续快速增长,实现重大突破。形成了以通用机场、高速公路为骨架,国省道为支撑,县乡公路为脉络,村组公路为基础,内联外畅、相互衔接的交通大格局。

  2022年11月5日,对突泉县人民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随着内蒙古成图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泰克南P2006T(B-103C)飞机成功降落在突泉通用机场新建的跑道上,标志着突泉通用机场顺利通过校验飞行,这不仅开通突泉县联通内外、对外交流的重要通道,更给突泉县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00003

  与此同时,突泉县正在打通G5511高速公路,打通后,将极大缩短我县至二连浩特、广州等地的距离,这是我县奋力推进交通建设取得的成果。截至2021年底,突泉县境内公路总里程2431.249公里,已硬化1817.782公里。全县188个行政村通畅率100%。“十四五”期间,突泉县将构筑以G5511、S502、S309、S210等高等级公路连接县城、重点乡镇的快捷网络,有效连接相邻城市,形成城镇密集区干线网络。

  公路建设一头连着城市崛起,一头连着乡村振兴。为打通群众致富网,突泉县投入2455万元资金,用于实施两大类农村扶贫道路项目267公里。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道路两旁又进行绿化、美化,与各处景点相呼应,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增添了“人在路上行,如在画中游”的意境。

  00004

  为了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交通带来的实惠,突泉县把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作为县级地方增设的一项民生工程,一次性投入400万元,全面推行城乡一体的民生公交模式。目前,突泉县开通13条城乡公交、镇村公交线路,广大群众迎来了“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公交”的幸福生活。

  00005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突泉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抗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构建大交通”目标,全力助推产业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内外通达,层次分明的交通体系,为加快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