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文物普法及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乌兰浩特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分享到: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为“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为做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宣传传播工作,展示文物风采,凝聚保护共识,6月14日,乌兰浩特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开展了“文物普法和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学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00000000

  0000002

  宣传搞起来 ,文物“活”起来。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文物保护法宣传单、宣传册等资料充分展示文物保护各方面知识。同时,为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专业讲解员现场为广大师生深情讲述了乌兰浩特市红色故事和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以“故事”的形式将红色文化、红色文物带进校园,切实让文物资源活起来。

  000000001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刻了解了保护文物和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及意义,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了学生的知识面,将红色火种传递到每一位学生心中,传承革命精神,汲取爱国力量,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