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生态采摘游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突泉微讯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分享到:

  每逢周末或小长假,生态采摘游成为很多市民的出行选择,既能感受乡村的美景和新变化,还能体验到自己动手采摘的乐趣。在突泉县赛银花现代农业生态园区,鲜甜多汁的大樱桃散发着诱人的清甜,黄灿灿的小柿子挂满枝头,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体验采摘。

  640

  “一到周末就想出去玩,但还远走不了,赛银花现代农业生态园区给我们提供了周末游玩的好去处,这里果蔬品种多,而且都是安全无公害的,周末能来这儿采摘游玩非常开心。”游客李天欣说。欣赏原汁原味的田园风光,吃上一口亲手采摘的果蔬,这对于过惯了繁忙城市生活的人们来说是难得的好体验。生态采摘游受热捧,既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也助力乡村振兴。园区种植户张景富说,周末是自家采摘园最忙的时候,一到周末县城的游客就都来玩了,近郊游现在是大家的首选,他已经扩大了种植规模,增加了采摘品种,让游客来到采摘园都能玩得开心,尽兴而归。与此同时,突泉县六户镇和胜村的葡萄大棚也迎来了收获的日子。大棚里,碧绿的葡萄架上挂满了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绿的、紫的,像碧玉、似水晶,诱人的香味儿在空气中弥漫,一派丰收景象。一些专程而来的游客,手拿剪刀、提着竹篮,小心翼翼地剪下心仪的葡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我家是乌市的,放假了带着家人到明星田园综合体溜达溜达看看景、吃点野生的鱼,听说和胜的葡萄不错就专门开车来采点,感觉这里的葡萄汁水特别足,我和孩子都觉得很好吃。”正在葡萄园采摘的游客王康笑着说。

  640 (2)

  640 (3)

  近年来,随着生态采摘游的兴起,到近郊采摘、体验农家生活成为人们追捧的休闲方式。突泉县瞄准这一市场,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各乡镇采摘园、农家乐等农旅资源,推动传统旅游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目前,突泉县的生态采摘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各乡镇结合实际,以乡村旅游为依托,积极发展采摘游、民俗游,并探索新媒体传播手段,积极将特色农产品宣传、推广出去,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将周边景点与特色产业相融合,设计包装游览采摘线路,增强游客的体验感。”突泉县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突泉县将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构建乡村产业发展新格局,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