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文化馆开展“迎双节 保平安”消防安全讲座

来源:乌兰浩特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分享到:

  为强化单位消防安全工作,避免火灾隐患,落实安全责任,以及增强消防知识和消防文化的认知度。9月18日,乌兰浩特市文化馆开展“迎双节 保平安”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馆工作人员及馆办团队各队队长参加听讲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919200612

  讲座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主讲人秦翊竣运用图片展示和视频播放等方式,通过介绍近期区内外的重特大火灾事故和发生在百姓身边的一系列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消防文化宣传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讲座中,主讲人针对火灾的种类和起因,以及在各类场合遇到突发性火灾事故时,在第一时间应紧急处理的问题以进行了现场提问、现场演示,并对不同情况向大家传授了防烟面具、灭火器、灭火毯、逃生绳等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30919200612_1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及消防文化讲座,听讲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加强了对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为馆里职工、馆办文艺工作者团队人员,在节日期间的单位值班值守工作和参加社会活动以及家庭亲友聚会等方面提供了重要安全保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使干部职工及馆办团队的消防安全观念进一步得到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并提升了干部职工在遇到突发消防安全情况的应对能力,促进了市文化馆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