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2024年阿尔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美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战鼓催征急,为推动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6日,2024年阿尔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大会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继续以‘12135’旅游高质量发展思路为统领,众志成城,实干争先,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城市,奋力谱写阿尔山旅游火起来的崭新篇章”为主题,全面总结经验,精准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任务,进一步坚定全市上下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与必胜决心。

  回首过去,阿尔山市上下以打好“六张牌”、建设“旅游四地”、实现“五全”发展为导向,用汗水浇灌收获,以拼搏笃定前行,全区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验收,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536.7万人次,旅游收入67.1亿元,荣获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市、避暑旅游优选地、十大魅力打卡之城等荣誉称号,交出了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干答卷。

  会议授予天池镇等13个部门“先锋单位”称号,阿尔山森工公司等17家企业“荣耀企业”称号,蹇宏等52名同志“风尚人物”称号,部分单位、企业、协会作了表态发言。

  大会启动“百旅千团·龙行阿尔山”活动,推进度假区品质提档升级,温泉产品集群发展,森林康养渐成体系,把六大景区作为六个高质量发展组团,深入实施政策落地工程,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充分释放“抓旅游就是抓发展”的综合效应。深入研究游客来源、消费方向和营收路径,聚焦推动“温泉、森林、冰雪”体系化、品牌化发展,统筹推进华润希望小镇、金江沟温泉度假区、鹿角湾温泉度假营地二期、太伟温泉度假酒店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百条森林康养浴道,推动冰雪运动中心建成投用,通过融合跨界、品牌联名等方式打造爆款旅游产品。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点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热情,汇聚“谱写阿尔山旅游火起来崭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展望未来,阿尔山将以项目做支撑,聚焦游客消费需求,进一步做精产品、做全业态、做深体验,打造更多爆款产品、吸睛焦点。以招商育动能,用好国家文旅部、北京市东城区、友好城市、荣誉市民等资源力量,充分发挥华润、中广核、泰康等大企业的牵动作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建得快。以营销增活力,以“内蒙古人游内蒙”为抓手,实施好“百旅千团·龙行阿尔山”计划。以活动创品牌,坚持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理念,以市场化手段承办论坛节庆赛事活动,推动南北互动、冷热互融、游客互送向更广范围拓展。以人才为珍宝,加强同知名高校、头部企业、专业机构的合作,广泛招引一批懂市场、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人才。以主体扩市场,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扶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持续激发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竞争活力、创新活力。以服务换好评,坚持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相结合,把“游客至上、服务至诚”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以合力共奋斗,充分发挥旅游发展联盟力量,以区域共建、发展共赢、成果共享,共创阿尔山旅游美好明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