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政协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00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06-26 09:17:13 点击量:

  包俊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支持乌兰牧骑艺术精品创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作为我盟的文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盟的文化发展与促进工作。一直以来,我盟的舞台文艺精品创作工作主要由各级乌兰牧骑承担,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对乌兰牧骑的重视就相当于对舞台文化精品创作的重视。历届盟委、行署及盟文化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都高度重视乌兰牧骑及精品创作工作,尤其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回信后,更是将乌兰牧骑精品创作工作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无论是在经费上还是在政策上,都给予了很大的倾斜。

  2022年7月29日,盟行署办正式印发了《兴安盟加快推进乌兰牧骑事业发展工作方案》,设立兴安盟乌兰牧骑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推动我盟乌兰牧骑事业发展。2023年5月21日,盟财政正式下达该项资金。

  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作为盟级文化行政管理部门,有权监督上级部门各专项资金的使用是否合规,但无权决定地方人民政府的财政预算。因此,乌兰牧骑专项经费还需各地文化行政部门自行向当地政府申请,我局也将依据职权积极协调。

  今后,我们将继续向有关部门争取文艺创作资金,加大对文艺精品创作的投入,扶持鼓励各专业院团及文艺爱好者创作出更多贴近百姓生活实际、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奉献给兴安人民,促进兴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感谢您对兴安盟社会文化发展的关注!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3年6月24日

  承办人:郭金鑫

  联系电话:8268616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