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政协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15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06-30 10:33:43 点击量:

  铁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盟级美术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作为我盟的文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盟的文化发展与促进工作。在自治区层面,因文旅厅没有美术场馆与相关业务单位,较少开展美术相关工作,美术相关业务多由自治区文联及所属自治区美术馆负责,我盟也是如此。多年以来,在没有盟级美术馆的现实情况下,我局以现有博物馆、文化馆、文化中心等单位为依托,积极举办书画展、摄影展以及各类绘画培训班等,给相关从业者、业余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我盟美术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繁荣我盟美术事业,促进我盟各门类艺术协调发展,经与多方沟通了解,盟总工会拟在新建中的文化宫内规划出一块场地用于建设美术馆,初步方案已报请盟行署,待批复。

  为进一步推动盟美术馆建设,发展美术事业,依据工作职能,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在场馆建设上,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盟美术馆规划、施工、设计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场馆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二、在资金政策上,配合相关部门向上申请各类奖补资金,保证建成后的美术馆能够正常开展相关工作。

  三、在业务开展上,一如既往履职尽责,在继续利用我局现有场馆积极开展美术展览与人才培训等工作的同时,在新馆建成后积极参与并配合相关部门推动全盟美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们的回信精神以及胡和平部长在阿尔山市西口村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今年6月-7月,我局还将配合国家文旅部、中国国家画院、自治区文旅厅举办主题为“艺术让乡村更美”--名家走基层写生活动。

  今后,我们将继续与相关单位配合,支持和鼓励艺术家创作更多符合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推动全门类艺术共同发展,促进兴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感谢您对兴安盟社会文化发展的关注!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3年6月30日

  承办人:郭金鑫

  联系电话:0482-8268616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