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政协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21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06-21 10:43:07 点击量:

  哈斯塔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科右中旗红色历史故居和遗迹做好挖掘与保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科右中旗红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有前德门山烈士纪念地、二十八扑火烈士碑等多处革命遗址遗迹。为了深入挖掘科右中旗境内革命遗址遗迹,目前已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联系兴安盟红色文化研究会,挖掘了《回忆科右中旗镇压反革命运动》《西科中旗的枪声》《激战英雄街》等红色故事,并收入《鎏金岁月——兴安盟红色故事汇》一书中。

  二是组织科右中旗相关业务人员对未发掘的红色故居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用艺术语言创作舞台精品作品,将红色故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唱,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优良传统。

  三是近年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全盟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全盟英烈讲解员大赛、“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科右中旗中小学生红色讲解员比赛等活动。待科右中旗红色遗址打造成型后,计划与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工作委员会办公旧址等串点成线,开展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教育。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3年6月21日

  承办人:秦宇

  联系电话:0482-82686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