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文物安全联合检查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秦宇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分享到:

  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全盟重点文博单位管理,切实将节前文物保护工作落实到位,有效预防和遏制冬春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盟文物安全,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5至22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盟文物管理站联合盟消防救援支队,先后赴乌兰浩特市、科右中旗、扎赉特旗、阿尔山市等地,对兴安博物馆、“一馆三址”、成吉思汗庙、博格达活佛府邸、绰尔河农耕博物馆、阿尔山火车站等17处重点文博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文博单位的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自动灭火系统、监控系统、灭火器材配备,用火用电情况,以及应急预案、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督促各单位负责人签署责任书。

  

  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各文博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春节临近,要坚决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安排专人及时整改,在保证文物安全的同时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在阿尔山火车站,检查组特别强调,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阿尔山火车站至今仍在使用,春节期间,客流量增大,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守好安全底线,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定有序、气氛浓厚的节日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