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打造干净担当的执法队伍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分享到:

  按照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的工作部署要求,7月17日上午,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局机关全体人员、乌兰浩特分局班子成员参会,张彦涛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兴安盟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禁全盟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举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2020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整治“四官”问题自查自纠活动的通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视频片。

  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近期工作,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系紧思想道德的“紧箍咒”。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的学习,努力掌握科学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保持政治清醒、立场坚定。二是严于律己,筑牢为人处事的“防腐墙”。要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做到慎始、慎微、慎友。三是廉洁从政,拉起权力行使的“高压线”。要正确处理好执法者与经营者之间的关系,正确行使政府赋予的权利,既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又要规范进行管理,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四是强化监督,做到“三个积极主动”。要积极主动接受监督、自我监督、开展监督,以经营者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执法人员进行线上线下监督。

  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学习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科室负责人和分局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纷纷畅谈感想体会,交流工作思路,全力做好全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为维护政治稳定、社会稳定和文化旅游安全稳定服务。

  最后,会议强调,作为执法部门,更要以“人民至上”为宗旨,坚持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有授权不乱为”,以“依法、规范、严格、文明、高效、廉洁”为准则,打造一支忠于党、服务于人民、干净担当的文化执法队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