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文化名人深入基层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在我盟启动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信息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8月19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自治区艺术研究院、自治区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承办,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盟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的“文化名人深入基层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在我盟启动并进行实地采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莉,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俊,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艺如乐图,自治区艺术研究院负责人高晓红,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斯钦都楞,盟文联主席出席启动仪式。

  

  

  

  

  

  李莉宣布采风活动启动,张文俊、孙德敏分别致辞,高晓红介绍了采风活动的具体情况,采风人员进行了代表发言。启动仪式后,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研究员任翔以《伟大创举——解读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省级自治政权的建立》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随后,采风人员深入到兴安盟博物馆、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乌兰夫办公旧址等地进行实地采风,过程中认真聆听、拍照记录,感叹我盟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并表示此次采风活动为创作出优秀作品提供了灵感和素材。

  

  

  

  

  此次采风活动将在我盟持续4天,30余位涉及艺术、文学、美术、书法、摄影的文化名人还将陆续深入到我盟的科右前旗和科右中旗等地进行实地采风,并与我盟文联艺术家进行笔会、与老红军进行座谈,深度挖掘我盟的文化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