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及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政策法规科 陈欢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精神,按照《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实施方案》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工作要求,盟文化旅游体育局9月23日对局属事业单位三个方案落实情况及节前安全生产进行了专项检查,在检查工作的同时邀请乌兰浩特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各文化体育场馆消防车通道划线、标名、立牌。

  

  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志在检查期间,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现场检查了各场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消防通道、消防器材、日常记录台账、人员培训及演练等情况。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看,各单位均已按照我局印发的三个《方案》分别制定了本单位的《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按《方案》分阶段推进工作目标。大多数单位消防设备、设施、器材都完好无损;都能够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明确各岗位工作人员职责、责任范围、责任清单。大部分单位领导能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很大提。对于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其落实整改,在节后进行复查。

  

  

  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志在检查中要求,各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通过“定期排查、分类处理、督促整改、复查验收”,落实隐患治理闭环管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