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办公室 作者:王明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6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集中学习,提高认识。4月13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学习纲要》和《国家安全知识百问》。

  图片1

  图片2

  通过学习,提高了干部职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认识,提升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预见性、前瞻性和科学性,增强执行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开展文旅体行业国家安全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组织各文化体育场馆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利用线上简报宣传,线下LED滚动屏展示宣传标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宣传活动。

  图片3

  图片5

  图片4

  内蒙古民族解放解放纪念馆、盟体育中心等文体场馆在公共区域利用LED屏幕播放“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宣传标语,主题宣传教育知晓度进一步提升。

  三、是推出精品文艺演出,丰富宣传形式。盟乌兰牧骑突出“进基层、进社区”,结合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4月15日在科尔沁社区开展演出活动,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6

  微信图片_202304161656483

  8

  同时,在万达广场、社区等地点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单 200余份,将大安全理念融入全盟各族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盟文化馆推出公益微视频《火红的石榴籽》,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中。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国家安全系统性教育,加深了对国家安全重要性和重要意义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工作防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