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4·23世界读书日暨服务宣传周正式启动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分享到:

  4月22日,由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兴安盟图书馆承办的“阅享新时代 书香享未来”4·23世界读书日暨“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 ”服务宣传周在乌兰牧骑宫广场正式启动。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乌兰格日乐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忠海、内蒙古兴安盟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要志斌、内蒙古兴安盟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亚杰、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兴安盟乌兰牧骑团长李国友等领导和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专派工作团队志愿服务此次活动。

  1

  2

  3

  活动在小学生激昂的朗诵声中开场,安代舞、男生独唱等节目轮番登场,热闹非凡。活动共设“惠购新华 阅读悦美”、图书跳蚤集市、第三届“博苑杯”亲子风筝节、风景这边“读”好--约读书房打卡区、非遗筑梦华夏·科技引领未来、“摊”玩计划、筑梦启航 “益”起精“彩”、“剧”精彩等八大板块内容。

  6

  379A9245

  379A9237

  379A9205

  379A9194

  现场还可以优惠购买新书和畅销书,并用书会友,进行图书漂流和义卖。同时,通过知识趣答、书名挑战赛、书香少年、阅读推广小使者等有奖游戏环节,寓教于乐推广全民阅读。此外,还有“非遗筑梦华夏·科技引领未来”、“摊”玩计划、读书日百米长卷、非遗展示、文博展览等精彩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参与,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全民阅读内容,给广大读者创造出彩的心灵体验,打造别样的阅读模式。

  379A9404

  379A9408

  379A9411

  近年来,兴安盟将全民阅读作为繁荣文化事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全盟图书馆服务质量和水平有了较大提升。目前,全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达到189家,其中一级图书馆1家,二级图书馆2家,馆藏图书近80万册,每年举办阅读、展览、宣讲、征文等系列主题活动150多场次,接待读者近百万人次,“人人爱读书、处处留书香”氛围日益浓厚,电子阅读和线上浏览变成广大读者获取信息、学习知识、增长见闻的重要渠道,“全民阅读”成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

  兴安盟各级图书馆作为重要文化传播载体,以“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切实肩负起公共图书馆的文化使命和社会责任,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前提,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载体,以体制机制建设为保障,不断创新办馆理念,深入推进“书香兴安”建设工程,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全民文化素养,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满足全盟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新需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