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2024年文化旅游体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

来源:行政办公室 作者:李柏融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分享到:

  近期火灾事故频发,教训极为深刻。为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处置能力,2月26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2024年文化旅游体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三级调研员梁金镖主持培训会,内蒙古国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许朋授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环节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379A3369

  379A3371

  培训重点结合近期典型的火灾视频案例进行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详细实用地讲解了公共场所、车辆交通、居家用电用火等不同场景下火灾发生的形成与发展并就如何报警、扑救初期火灾、人员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日常防火常识及灭火器材的使用、维护、保养及注意事项。培训期间,与会人员通过现场提问方式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灭火技能。

  379A3391

  379A3384

  379A3398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使全体干部职工对工作和生活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同时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下一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将持续强化消防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压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宣传普及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安全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