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委第四巡察组向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蒋翠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分享到:

  根据盟委统一部署,2024年2月28日,盟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反馈会议召开。会上盟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马学峰反馈了巡察情况,盟委巡察办副主任那顺巴图传达了盟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作表态讲话。

  379A3438

  2023年10月18日至12月3日,盟委第四巡察组对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在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4年2月26日,盟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马学峰组长指出,盟文化旅游体育党组存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核心职能存在短板、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不彻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马学峰组长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履行职能职责;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传导压力到边到沿;五是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

  379A3419

  盟委巡察办副主任那顺巴图强调,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巡视工作深化发展的重要着力点,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将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负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盟委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督促责任,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379A3424

  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表示,本次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今后加强和改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局党组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将深刻认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全面深化整改成果,推动全盟文化旅游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盟行政公署副盟长、科右前旗委书记、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孙书涛、盟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盟文化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全体成员、直属事业单位环节干部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