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研学旅游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市场管理科 作者:孙丹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分享到:

  3月1日,兴安盟研学旅游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乌兰浩特市召开。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乌兰格日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婷婷主持会议。

  379A3577

  在成立大会上,发布了《兴安盟研学旅游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随后,乌兰格日乐局长对研学旅游联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制定行业标准。联盟将组织专家团队,研究并制定研学旅游的行业标准和管理规范,确保研学旅游活动的安全性、教育性和趣味性。二是开展培训和交流。联盟将定期举办培训班和研讨会,提升从业人员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经验分享和合作交流。三是研发兴安盟特色研学产品。联盟将依托兴安盟的优质旅游资源和各成员单位的发展优势,共同研发一系列具有教育意义的研学旅游产品,满足不同年龄段和不同学科学生的需求。

  兴安盟研学旅游联盟秘书长王美表示,联盟的成立是对兴安盟研学旅游市场发展需求的积极响应,联盟将整合行业资源,提升研学旅游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研学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

  兴安盟研学旅游联盟由内蒙古知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兴安盟研延旅行社有限公司、阿尔山市金桥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大美兴安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森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8家旅游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性研学旅游行业组织。联盟将与国内外多家教育机构、旅游企业、政府相关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兴安盟研学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379A3625

  兴安盟成立研学旅游联盟旨在推动兴安盟研学旅游产业发展和市场开拓,促进教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更加丰富、更有教育意义的旅行体验。联盟将致力于搭建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为会员单位提供研学旅游政策研究、产品开发、人才培训、市场推广、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服务和支持。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兴安盟研学旅游行业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对于推动兴安盟教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促进研学旅游产业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兴安盟研学旅游联盟将不断推动研学旅游行业向前发展,为兴安盟研学旅游事业提供强大的支持和动力,使研学旅游成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成为宣传推介兴安盟旅游资源的重要抓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